1   2  

 

書名:魔法傳承 Magic Bleeds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 Ilona Andrews

譯者:唐亞東

出版:蓋亞文化

文案: 

 

大塊肉排、手工蘋果派、精心打扮……
魔法傭兵與亞特蘭大獸王的浪漫晚餐
本應甜蜜無比,卻突然完全走調──

亞特蘭大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如果沒有魔法的話。

當魔法波動降臨,槍枝開不了火、車輛無法發動,
惡德法師開始吟唱咒文,怪物肆虐。
等到科技回歸,魔法又會突如其來地消失無蹤。

名義上,凱特.丹尼爾斯任職於人道救援騎士會,也接受傭兵公會的委託。
實際上,她負責收拾沒人想處理的超自然問題
──特別當這些問題和亞特蘭大的變形者社群有關時。
當她接受指派,去調查「鐵馬酒館」的一樁群架事件時,
凱特很快就發現在變形者和死靈法師、騎士會、傭兵公會之外,
亞特蘭大城裡出現了新的勢力。
縱橫上千年、曾肆虐摧毀無數城邦,這個力量強大的魔法師,
竟是她父親最忠誠的大軍前鋒,
連凱特和獸王可倫都難以匹敵……

 

 

Amazon評價:★★★★

 

小倩個人評價:★★★

 

   

 

書評:

 

看 RA系列的書,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滿足的感覺,這本書真的讓我一鼓作氣的在颱風天看完。不知道是不是有琳達瓊斯阿姨的加持或洗腦,我覺得這本書就是「廣 告新娘」和「寂寞的狼」的綜合版,琳達霍華近期幾本都太陽剛了,而這本除了維持了懸疑還有男子氣概的風格,又多了一些早期作品男女主角唇槍舌戰、互相抗衡 的味道,對話中也蔥蠻了美式幽默感,是ㄧ本可以讓你有很多種感受的好作品。唯一的遺憾是,福利情結的地方縮水了,不知道是瓊斯阿姨比較保守砍掉了還是翻譯 縮水了,感覺跟以前的作品比起來少了很多。之後結局的部份,其實我覺得收的有點太快,如果能多一點會更好。所以扣ㄧ片葉子!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是RA近期 幾本作品最好的ㄧ本。 - See more at: http://184.154.168.167/content/story/14952#comment-30875

其實「魔法傭兵」這個系列,我慢了非常多拍才開始追,因為我以前從來不看奇幻類的小說,直到被此系列譯者唐亞東大大在「魔法獵殺」出版時大力推坑以後,才買入第一集「魔法咬人」來看看,我真的沒有誇大,第一集看不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在博客來下單其他已經出版的四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本書會讓我覺得好看到難以形容,所以我周遭許多沒看過奇幻小說的朋友,也通通被我洗腦式的推坑了。這套書的作者筆名雖然只有一人,但是實際上執筆的是一對夫妻檔,他們對神話歷史的涉獵,讓我每看完一集就像上了一堂非常豐富的歷史課,雖然書中都有註記或解釋這些神或妖怪,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上網又去查更多的資料來了解。

這個系列可以寫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我想我可以分非常多篇來寫,不論是每一集的介紹或是劇情及角色的分析,我真的巴不得我有一雙神手可以讓我劈哩啪啦的一下子全部打出來,在幾經思量取捨以後,我決定先從第四集「魔法傳承」這本開始寫,也因此在此篇我不會從頭開始介紹裡頭的角色或背景太多,缺失的部份,我會儘快寫其他篇來補齊。這個系列中文版目前出版的五本書中,我會先挑第四集「魔法傳承」來寫最大的原因是,在這一集中不論是整個系列的主軸劇情發展還是男女主角凱特和可倫的感情路線都是一大轉捩點,裡面有許多場景片段我都好喜歡,所以這本書真的快被我翻爛了(很想再去買一本來庫存收藏)。

 

-------------以下可能有雷----------------

在這一集女主角終於揭露自己的身世給阿那答親親獸王可倫,這對凱特而言,不單單是冒著自己的身世曝光而安危受到威脅,也等於認定可倫和她是生命共同體,這種歸屬感是她過去二十幾年沒有真正擁有過的。而凱特和可倫這一對,我真的覺得是屬於硬碰硬一族的,彼此誰都不讓誰,凱特在感情上有表達的障礙,畢竟過去她愛過信任過的人,一個接一個都死了,讓她對可倫的態度始終有所保留。而我想他們彼此的感情可以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可倫才是最大的功臣,如果可倫不夠強勢,依照凱特這個號稱小說界最硬派的女主角,怎麼可能會鳥他,是吧?從兩人的初次見面開始,凱特就將可倫當隻貓咪戲弄;在可倫從天而降把凱特家屋頂搞了一個大洞後,事後親自修補屋頂的逗趣畫面;可倫降尊紆貴及對變形人有強烈象徵意義的餵凱特喝雞湯;三不五時對凱特緊急救援等等......我想就是這些實際行動,漸漸打動凱特的心防,兩人在第三集「魔法衝擊」的尾聲終於要展開第一次正式的「晚餐約會」。可惜翻開「魔法傳承」第一頁,就知道這場約會算是悲慘收場,因為可倫根本沒有出現,當然這中間的細節,在短篇故事中有提過,加上一連串的誤會,小兩口在第四集一開頭就開始鬧彆扭了,被夾在中間的就是兩人好友--吉姆,真是可憐蟲一隻,在傭兵工會時三人的對話場景也非常令我回味。加上娘娘腔變態賽門對可倫的挑釁,終於將可倫逼到死角的大爆發,拋下重要的會議,直奔凱特,在一連串的衝突和誤解後,這是兩人真正第一次面對面、一對一的談話,可倫簡單的一句「我好想妳」就讓凱特大冰塊融解了,這一場景也真的是甜死人了,也讓傭兵迷們可以感動流淚,因為這兩隻終於真正在一起了。(灑小花)

在這套書中,故事才不可能出現王子與公主從此快樂的在一起,當然還有大反派啊,這一集出現的居然是羅蘭的親姐姐,也就是凱特的姑姑,雖然劇情的發展充滿了危機和絕望感,但最終凱特還是戰勝了自己的姑姑,但是可倫卻被「獸化」了,最後的部份凱特對可倫說的話,也是可以讓人鞠一把眼淚,就像看三流八點檔一樣,會讓你想起「老天怎麼那麼愛捉弄人」,當然故事就會很灑狗血的讓可倫奇蹟回魂(不恢復這系列大概就ENDING了)。我覺得這本書應該是目前出版的幾集裡面最重要的一本,因為你看了一二三集,如果跳過第四集去看第五集,妳會感覺整個故事的風格變了,在故事第一集和第二集中,看書的人會覺得凱特是一個獨行俠;到了第三集,凱特已經有了部族朋友的支援,稍微有了「團隊合作」的味道,而第四集和可倫修成正果,才讓第五集開始有了「家庭味」,因此我覺得很第四集真的集結了很多關鍵劇情,是這系列最非看不可的一本。(這樣說有點怪,因為每本都好看,每本都要看才對)

以上是我對第四集「魔法傳承」的亂七八糟推坑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