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想,一個人如果很狗屎,搞不好跟遺傳也有關係!這就要講到我家的阿爸!他真的是我們家親友間出名的「衰尾道人」。先來說說他小時候的豐功偉業好了,有些是我阿爸自己講,有些是從親友那邊聽到,或是阿嬤講的!據說還有很多事蹟我還沒聽過,因為講都講不完!

我阿爸大概就是人家口中說的那種掃把星,常常可以看到人家看不到的事情,更可以遇到別人碰不到的事情!話說我阿爸小時候,大約六歲的時候,有一天,他就跑出去玩啊!之後就慌慌張張跑回家跟我阿嬤說:「媽~
有飛機摔下來啦!!」我阿嬤當場在我阿爸頭上送了一顆饅頭說道:「小孩子歐北共!」因為那個年代電視還不普及,都是靠收音機,資訊傳輸速度比較慢。到了那天傍晚,新聞就快報空軍的飛行演練有飛機失事,我阿嬤那時候才知道我爸看到的是真的飛機失事。

到了我爸十歲的時候,因為阿公是在鐵路局工作的,所以我爸也可以說是在鐵路邊長大的!(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有一次阿爸在路邊玩,居然又給他遇到火車平交道的事故,當場一顆
人頭滾到我阿爸面前來,我阿爸還是傻呼呼的不知道恐怖!但是跟我阿嬤講的時候,我阿爸頭上又再度收到一顆饅頭。可憐的我阿爸,第一次覺得小孩子說實話,好像也會被打!實在是他會遇到的事情,都是讓人難以相信!

這樣帶衰又帶賽的日子,到了阿爸唸大學時,還是沒有改變!阿爸當時吃完午飯跟同學走在操場上,走著走著突然聽到PO一聲,不是我阿爸踩到狗屎!但我阿爸覺得怪怪的往頭上一摸,居然被
小鳥拉一了一坨屎在他頭上。這種機率應該人的一輩子遇不到一次吧!但是我阿爸這輩子卻被小鳥拉大便拉在頭上兩次!這種機率應該應該比買樂透還要低吧!?

像我阿爸這種
衰尾人生大概真的要走一輩子吧?!到了後來他開設加油站的時候,加油站本身還好沒發生什麼大事!可是在加油站隔壁的那棟大樓事情卻很多,要嘛是發生火災,要嘛是有人跳樓自殺。我覺得最恐怖的就是有人跳樓自殺的那一次!我家阿爸還上了各家電視新聞,一堆記者跑來採訪。為什麼呢?!因為阿爸剛好是那個事件的關鍵目擊者。當時我阿爸正在加油站的洗車機附近巡邏,結果隔壁棟那個女的跳樓自殺時,她的那根斷腿就彈飛到我阿爸面前,說真的!連我都覺得我阿爸真的很賽,在他身上真的沒發生過啥好事,可是又是斷頭又是斷腿,這種倒楣事情卻一定有他的份!

所以到現在,每次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順利時,我真的很難不把這些跟我阿爸聯想在一起,我都會覺得一定是他帶衰我的!搞不好這種狗屎運是會遺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