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繼續昨天的話題,來說說我家的天兵天將,也就是我阿爸阿母啦!!

話說我家天將阿母是超級愛美的,但是愛美也是要看時間看地點啊,基本上我阿母在家是超隨便的那種,常常就只是穿著睡衣而已。可是出門他就一 定要花超長時間準備,坐在梳妝台前面的時間就超久。平常那樣就算了,可是遇到「非常狀況」呢?!記得兩年前我回台灣的時候,有一天半夜我家樓下失火了,大樓的警報器狂想,我家窗外都是濃煙,因為我家是住在九樓,我們根本不知道那裡燒起來了,所以我們家四個人被鈴聲吵起後,就站在窗台觀望,就發現是我們樓下失 火,因為煙很大,我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個樓層。後來阿爸看情況不對,就叫我們準備出門好了!我和我妹很迅速的就回房間把睡衣換下換了一般的衣服,並拿了錢包手機就到我家門口等我阿爸和阿母。我阿爸也很快的就裝完畢(破以往記錄,沒去廁所吹頭髮噴定型液),我們就在門口等我阿母遲遲不出來,這時候我阿母突然喊道:「你們誰來一個來幫我忙啊?」我們以為 發生了什麼事情,火災又還沒燒到我們家,難道我阿母已經受困了?!結果到阿母的房間以後,我們差點被打敗。女生穿衣服裡面一定會穿胸罩對吧!?但是在這種 緊急狀況時,其實也不需要顧那麼多了,但是我阿母居然挑了一件「馬甲」內衣,有二十幾個扣子要扣,重點是阿母又是那種肉肉型的,平時穿那種內衣的時候,都 是我們小孩或是阿爸幫忙他扣扣子。結果在那種緊急狀況時,阿母居然又挑了哪種內衣穿,我們家另外三個人都差點被她打敗。所以催促她叫她換一般衣服穿就好 了。

後來管理員叔叔看到我們家遲遲沒有下來,就跑上來敲我們家的門,告訴我們五樓燒起來了,要我們家趕快下去避難。當我們要跑向樓梯間時,管理員叔叔居然要我們搭電梯(火災不是不能搭電梯嗎?!)那時候我和我妹心裡就想,如果我們死在電梯裡一定是管理員叔叔害的。等到了一樓跑出大門以後才發現,整棟大樓的住戶 早就都跑出來在大馬路外面等了,大家全部都是穿睡衣脫鞋,甚至還有睡袍或一件內衣背心就跑出來了也有,全部的住戶就只有我們家是服裝整齊一副要全家出遊的樣子......我跟我妹兩個人都覺得超......丟臉!我阿爸又發揮哈啦本性和其他鄰居開始聊天,我阿母還是在在意她的樣子會不會很難看很拉蹋,我和我妹則是希望站離他們兩個老的遠一點......

後來火災是五樓一個住戶的電線走火,所幸只有那個住戶的房子悶燒,其他戶都沒有被波及到,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拎北還是希望下次很不幸又發生類似事件時,我家不是最後一個逃出的,因為被一堆人的目光包圍真的很怪ㄒ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