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和我妹兩個真的都搞不懂我家兩個老的到底在想什麼,兩個總是會搞出一些非常奇怪的行為,或是說出一套令人難以理解或是莫名其妙的理論,害得我跟我妹兩個人,常常都覺得我家兩個老的比較像小孩,不過也因為他們太常搞笑,我才有文章可以寫,所以天兵天將們還是快點行動吧!

我家阿爸是開加油站的,因為是二十四小時經營的加油站,所以每天會有四次交接班,通常交接班的時候,都是會計阿姨去跟那些工讀生們結帳算錢和盤點庫存,但是大夜班的交接班是在半夜,會計阿姨當然也不可能到這麼晚還在交接班,所以通常那次的交接班是阿爸跟工讀生們一起結算。通常結算完阿爸都會把現金放到保險箱鎖起來,隔天早上會計阿姨清點無誤以後就會送去銀行。可是有一天早上,會計阿姨早上打開保險箱時,裡面居然沒有錢,而且還擺了一粒蘋果。難道是被貍貓換太子嗎?還是遇到金光黨拿蘋果跟我阿爸換了錢?大家就超緊張的,我阿爸還一直很堅持他有把錢放進去保險箱,但是保險箱並不大,大家用手電筒照半天也看不到,把保險箱所有的貴重物品搬出來也是看不到那一疊錢,那筆錢就這樣人間蒸發了。找不到錢大家當然嘛都很緊張,一直問我爸錢真的有放進去嗎?因為我阿爸實在太脫線了,大家還是會很懷疑他擺烏龍(我阿爸自己就是老闆,當然不會有人會覺得他虧空公款啦!沒啥好虧的)。後來到了中午,會計阿姨去廚房弄中餐時,一打開冰箱就看到一疊錢擺在裡面,當場傻眼!我家天兵阿爸前一晚上吃宵夜的時候,居然是把蘋果放進保險箱,之後把錢放進「冰箱」。所以會計阿姨就從冰箱拿出ㄧ疊像冰塊的紙鈔,而這個以為是被貍貓換太子的烏龍尋錢事件也就這樣落幕了。

再說一個我阿爸的事情,我阿爸腦筋常常有異於常人的想法,有時後我真的覺得阿爸很笨,可是我是他女兒說他笨,不就代表我也很笨......前一陣子阿爸身體有一些不是很嚴重的小狀況,一下子牙痛一下子又是抽血檢查安怎安怎的,就跑了醫院好多次,因為現在有全民健保的關係,所以每次阿母陪阿爸去醫院看病,就只要付掛號費和部分的藥費。有一次阿母就跟阿爸說:「你這樣一天到晚跑醫院,醫藥費幾百幾百的花,也是很傷錢呢!真浪費。」我阿爸卻很不以為然的說道:「我這是在幫你撈本呢,不然你健保費每年幾千塊在繳都浪費掉。」阿母聽到了以後差點昏倒跑來跟我們說這件事情,真的不知道阿爸在想啥,如果他不上醫院,你浪費的只是那幾千塊的健保費,但是你上醫院,不但健保那邊沒拿到錢沒撈到本,還得倒貼那幾千塊,真不知道阿爸腦筋到底是什麼做的,老是有這種怪理論出來。

明天再繼續講我阿母的部份,其實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如果有一天我阿爸和阿母看到這個部落格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