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是老娘幫凌大「烽火」系列寫的第三個偽書評,說真的,這裡不講清楚的話,直接看的人一定會覺得我應該是很討厭凌大的。錯!錯!錯!拎北從國中就是凌大的死忠書迷,十幾年來從凌大還在林白的第一本書,一直到現在最近出的書,每一本我都有收藏。基本上,就是只要凌大一出書,我管他那本書口碑好不好,一定先買再說。也許是太喜愛凌大了,所以對她寫的書的品質也要求的更高,說起來,我還挺喜歡烽火這個系列,但一路看下來,感受卻有別於其他系列,對於這個系列,每次看書的時候,總是會有雞蛋裡挑骨頭、沒事找碴,開始忍不住挑剔裡面的劇情,寫到這邊,看過偽書評的人就知道,拎北這篇書評,應該又會吐嘈一堆,如果你是凌大超死忠(比老娘還死忠的)的支持者,請你求你拜託你不要在往下看下去,拎北跟你保證看完,你會有想拿菜刀砍老娘的衝動,為了保住小的性命,請審慎的考慮是否要往下看。(還沒看這本書的人,也請不要看,裡面有劇情

 

↓↓↓↓↓↓↓↓↓↓↓↓↓以下有嚴重劇透↓↓↓↓↓↓↓↓↓↓↓↓↓

看到情關這一本時,建議大家可以開雙視窗,把拎北寫的烽火一的偽書評叫出來比較,拎北當初寫的「預言」幾乎在這本書得到驗證了,也證明了拎北前世大概真的是隻「迴蟲」,才會猜的那麼準。

我們就先來討論一下,關於拎北預言驗證問題:

第一個提到就是烽火一的男女主角朱菲雨和歐鼻賽(阿比塞爾),他們在這本書中出現,甚至在其他本系列的書中出現,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啦!因為是「系列書」咩!(廢話)但我覺得整個系列寫到後面,這兩位主角根本跟「聖人」差不多,只差勒里西斯是拜阿拉的,所以兩位才沒被人拿香來膜拜。

再來說說本書的主角,果然跟拎北當初猜的完全沒錯,本書的女主角就是樂雅小公主,而男主角就是當初提到的仇人之子霍德,而他也真的在長大之後,來「誘拐」樂雅小公主。拜託......也不要讓我猜的那麼準,這樣拎北看書還有什麼興趣,根本就變成老梗,才會讓我隨便猜也猜中。

我們再回過頭來討論言小史上的最老的男主角歐鼻賽(阿比塞爾),回頭看看拎北當初怎麼寫的:

我覺得真的寫那兩隻小的時候,第一套的男主角應該已經六十好幾了吧!

這本書的故事發展是在樂雅二十一歲的時候,這代表了什麼呢?!來大家上一下數學課算一算,這代表史上最老的男主角已經「高齡」六十二歲了,這......根本是阿公級的了(雖然他也真的當阿公了啦!)害得拎北有點後悔當初幹嘛說這系列寫完,男主角已經六十好幾,這系列還有一本呢!而且故事應該起始樂雅的故事的兩、三年後,那表示歐鼻賽的年齡應該又往上逼近六十五歲,如果下一本書的故事發展久一點可以寫到他七十歲,歐鼻賽在言小史上的紀錄應該很難被打破吧!?

好吧!驗證問題談完了,我們來討論一下本書的男女主角吧!說真的,以一個從小就被洗腦,六歲就被派出去要謀殺大人物的人來說,男主角霍德真的可以稱的上是天才中的天才,從小到大被人吊起來打的苦命小孩,應該很難被人用高等教育去培育吧?!可是這本書的男主角長大以後卻搖身一變成理財專家,不是拎北狗眼看人低啦!但是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可能連上學都沒上過的小孩,最後卻變成一個賺很多錢法國富商。

再來是,我相信以一個公主的眼光,挑男人的品味應該不會太差吧?這男人沒被形容成像帥到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的西海那樣,但也被形容成「肌肉男」,可是樂雅卻對一個以園丁身份亮相的肌肉男一見鍾情,在這本書一開始,拎北都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她就已經被人把上了......這也未免太好追了吧?

在這本書裡面的劇情,讓拎北想到一個很鼻酸的事件就是—白曉燕事件,很不幸的是,完美的樂雅小公主卻遇到相同的遭遇,她的小指頭被壞人剁掉了。這點拎北很不平,你看過哪本言小女主角會遇到這麼「衰」、這麼「慘」的遭遇嗎?這不是為了博取讀者的眼淚就可以隨便寫一寫,好歹樂雅也是我們讀者「看著長大」的,她娘心痛要死,拎北心也很痛好不好!之後,男主角也被以牙還牙的被槍射掉了「小指頭」,於是這本書又創了言小的新紀錄~~沒有小指頭的男女主角。

在書尾,有提到男主角害怕自己的心理因素也會去虐待自己的小孩,於是去買了幾本「心靈叢書」看,結果大轉性的變成好爸爸。這一點,拎北就很替心理醫師們抱不平,如果所有病人只要去多看幾本心靈雞湯一類的書,病就會完全康復,那他們要賺啥啊?

以上,是這次的偽書評,其實整本書看來,我還是推薦大家看,因為跟西海的那本比起來,「傳承」(沒得挑剔)和「情關」其實寫的都還不錯,故事的劇情都還算緊湊,但有可能因為上面的預言都被拎北應證到了,這本書看起來就沒有「傳承」那麼好看就是了。

最後拎北再來一個大預言,其實也不算預言啦!老娘猜下一本書寫的應該就是歐鼻賽他大兒子「諾蘭」,我不覺得會寫思克的原因是因為思克一年才幾天在勒里西斯,這個系列的故事發生點都是在勒里西斯,如果要寫思克,故事場景就要搬去美國了~

PS:在這本書中有提到,那個核彈爆炸級帥的西海,在這本書中也升級成了高齡四十二歲的種豬,為什麼說是種豬,因為他已經升格成五個孩子的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