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文之前,老娘從來沒想過我會寫這本書的「偽書評」,畢竟對這本書的Fu並不是很強烈,整本書從頭看到尾的高潮起伏並沒有很強烈,在加上書中又印證了一句名言「期待越高,失望越大」。但是答應了我家小萱萱要寫這本書的心得,還有味噌的瞎起鬨,在我把這本書重複看了好幾天以後,終於認命的開檔案打這篇心得了。如果你是很喜歡這本書的人,本人強烈地建議妳按下銀幕左上角的「上一頁」,此文可以不用看了!!包你吐血兼想要殺人。


↓↓↓↓↓↓↓↓↓↓↓↓↓以下一定有雷↓↓↓↓↓↓↓↓↓↓↓↓↓

有看過烽火一的人就知道,此書男主角西海在烽火一中,一大堆大小配角穿場跑樓套的角色中,就是屬於搶眼到不行!!尤其從上一套書就不斷的敘述他有多帥多帥多帥,害得我超期待繼一個出場年紀就有點大的男主角的書之後,終於有一個「幼齒」兼「正常」的男主角的書,結果咧~~~書中除了形容男主角帥以外,也沒形容他帥在那裡?混血兒?No!五官輪廓很深?No!很陰柔?No!很陽剛?No!從頭到尾~我把書翻了無數次!!只有在第一章稍微敘述了一下,筆者的敘述如下:

 一頭過長的黑髮灑在他的肩頭,增加他張揚狂放的氣質。他的藍色襯衫沒有扣,一 大片結實平滑的胸膛讓人目眩神馳;短袖下的雙臂肌肉糾結,不是那種很誇張的大肌肉 ,而是一種長期勞動的男人會有的線條。灰長褲下的瘦臀讓她嚥了口口水。

簡而言之一句話:核彈爆炸級的帥。


就這樣做了一個總結,這既上一套的毛很多的小黑人以後,拎本實在想不出那裡帥,我可以叫澎恰恰把頭髮留長,之後把身材練的跟健美先生一樣壯,之後他就會變成核彈爆炸級的帥哥!
拎北言小看那麼多,雖然不可能每一本都是大帥哥,可是好歹言小不成文定律也知道:男主角就算沒有很帥氣的臉孔,也要把他的臉蛋形容的很有韻味,例如很陽剛一類的,就算男主角真的長得很娘,大部分的筆者還是會把他形容成陰柔的比女人還美!!這是定律!不是光形容身材和頭髮就可以塑造成一個帥哥!!之後重點是到了第三章的時候,作者又強調了一次男主角有多帥,這次的形容更短:

一年過去了,這男人還是帥到天理不容,人神共憤的程度。

這真的是人神共憤,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帥在那裡?!當然嘛天理不容。我非常的相信,一個人帥不帥美不美,一年內會有重大的變化,只能印證一件事---那個人鐵定有去整形。所以行文到第三章,男主角的臉蛋如何還是沒有出現。當然對男主角的敘述也到此為止,總不能一路到第十章還是在敘述男主角帥到不行,為什麼帥?!因為有健美的身材到人神共憤的程度?!關於男主角怎麼帥這一點真的讓老娘失望到了不行!

至於女主角,嗯....雖然作者真正想要表達的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這一點我的感受就是......真的很平凡。因為此書對女主角的形容就是,平凡的學歷、平凡的臉蛋、平凡的家世,一切就是這麼的平凡......所以也沒啥好講的。

撇除男女主角之外,這本書阿還印證了我上一篇偽書評的預言,就是關於上一套書的男主角阿比塞爾的年齡,果然如我預測般的「迅速成長」,忘記我上一篇文寫什麼的人,先去旁邊面壁個十分鐘,之後自己在去我之前寫的文看一下,在烽火一的時候,筆者就已經提到阿比塞爾三十六歲時,西海十七歲。所以隨著故事的發展,西海假釋時,阿比塞爾也真的五十歲了,而下一本書「烽火三--傳承」的故事時間又是往後推了一兩年,我印象中故事提到小樂雅已經九歲了,而阿比塞爾又是在四十二、三歲時「老來得女」,那表示故事發展到傳承時,阿比塞爾已經五十一、二歲了。根據凌大的說法,這套系列至少還有兩本書會蹦出來,尤其是還有一個疑似「仇人之子」十六七歲少年的故事還沒寫到,等到可以寫到他,甚至是樂雅小公主的故事時,阿比塞爾應該已經高齡六十了吧?!

PS:剛剛又有了一個小小發現,我的上一段文章不斷的提到「阿比塞爾」四個字,來~~跟著我一起重複念「阿比塞爾」四個字十遍,有沒有發現凌大最老的男主角又多了一個新的封號叫做「歐匹塞」(台語:挖鼻屎同音)。

我不推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失望大於期待,尤其凌大的書我幾乎是本本必買,而這本書現在是被我歸類到......這個偽書評寫完,我應該就不會再去動它了。如果你是屬於很喜歡這本書的人,請自動忽略以上我寫的東東!!此篇是「偽書評」非正式書評,所以請不要太認真去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