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13  

 

書名:戀上陌生人 Smooth Talking Stranger

作者:莉莎克萊佩 Lisa Kleypas

出版:果樹 RA 146

文案:

遇見韋艾樂之前,從不曾有人真正觸動崔傑克的心或靈魂。她怒氣衝衝地抱著一個嬰兒來到他面前。孩子的媽是她妹妹,因為心理問題正在療養,而艾樂認定崔傑克是孩子的爸爸,要求他負起責任。
韋艾樂生性負責、自制。童年的經歷使她相信愛情這種東西轉眼即逝,能免則免。但她放浪形骸的妹妹黛若拋棄了小嬰兒路加,她不得不接手。路加急需安定的環境,艾樂決心為他爭取最好的條件。艾樂與寶寶的感情越來越濃,她前往休士頓為寶寶尋父,卻因此改變人生的機遇。


Amazon評價:★★★★☆

小倩個人評價:★★★★☆

bookstwc

書評:

這本書是崔家系列的第三本,主角是崔家的花花公主崔傑克,以及一個不論是思想、行動都充滿獨立感的韋艾樂傑克本身的背景不用多說~就是標準的富二代,除了感情上比較隨便以外,就如同一般小說的設定一樣,雖然靠老爸的庇蔭但還是闖出屬於自己一番事業的男主角,而艾樂的角色設定上,好像是這系列的崔家另一半的標準設定,一樣來自一個不正常的家庭,在她成長過程中和她最親近的人,都是屬於不負責任,連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定的人,總是要靠艾樂來幫他們善後,而女主角和第一本「甜心爹地」一樣,是屬於出淤泥而不染的異類,不過這本書中還有一個非常搶眼的配角,就是小北鼻路加,他是艾樂的妹妹所生,但一出生就很不負責任的把他丟給不愛小孩的外婆,最後輾轉一定又是輪到「清潔大隊」艾樂來扶養,整個故事的發生和演進其實都是環繞著路加而前進,說他是第二男主角其實也不為過。

--以下可能有雷--

和這系列上一本「藍眼睛壞男孩」比起來,這本書因為有路加的存在,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沈重。我覺得雖然作者一開始就把傑克打造成花花公子的形象,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我覺得這是因為傑克一直沒有遇到「對的人」,以一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少爺來說,周遭本來就會有一堆有胸無腦的拜金女貼上來,也造成雙方「各有所求」,沒有感情基礎的情況下,很快就玩完了。而艾樂大概是傑克生平第一個遇上最有「責任感」的女人,也應此讓天性其實也是很有「責任感」的傑克,終於有機會認真看待一個女人,而不是把她當花瓶。但是艾樂的思想邏輯卻屬於非常的「現代」,她認為女人不一定要靠男人,走入婚姻也不是最終的選擇,充滿了「獨立小姐」的風格,這和其實是非常「傳統守舊」的傑克比起來,讓兩者在觀念及認知充滿的很大的落差。不過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主角湊在一起,這樣的故事才好看,因為衝突點才會比較多。小北鼻路加簡直是嬰兒中的模範寶寶,可愛討喜,似乎也很好帶,這讓我想到,好像小說中的嬰兒都是這樣,都不會隨便亂哭鬧、該裝可愛的時候就很可愛、該睡覺的時候就會睡覺,但是我每次幫人家帶小孩,好像都不是這樣呢!真是不公平!

 

在回頭說說,這本書比較弱的地方,第一個男女主角認識的方式其實很老梗,就是女主角以為男主角是孩子的爸,就跑去找小孩認爸爸,只是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她可以這麼容易就見到大名鼎鼎的崔傑克?而傑克又怎麼會隨便見一個他不認識的陌生女人?這樣子一大推想要貼金的女人不是只要抱小孩就可以見到崔傑克,以崔傑克的身價,排隊會面都不知道排到幾條街長了,這一點是讓我覺得很矛盾的地方。再來是,雖然艾樂對傑克而言,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女性,但以對一個初認識又擺烏龍認親的女人來說,傑克會不會太好心、太積極了一點,相對的艾樂的表現就理智多了,這部份是我覺得在小說前頭,作者太想把兩人硬湊在一起的關係,在劇情處理上比較不完美的地方。

 

最後,我要分享一張照片,我覺得他和小說中的路加好像!

14 

 

bookst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