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001

 

書名:留情 Mercy

作者:茱莉嘉伍德 Julie Garwood

出版:林白 浪漫新典170

文案:

身為司法檢察官的布塞奧,對於打擊罪犯,總是勇往直前、不遺餘力。然而,長期的勞心勞力終於令他病倒了,幸好有位聰穎、美麗的外科醫生雷米雪救了他的命。 因此,當雷米雪的診所遭人惡意破壞後,塞奧便義不容辭地前往河灣鎮幫她調查真相,而他的調查卻得出了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驚人秘密……
這使得塞奧下定決心,甘冒所有的危險也要拯救米雪的性命……
只是,他能來得及嗎?


Amazon評價:★★★★

小倩個人評價:★★★☆

 

書評:

雖然久聞茱莉姨的盛名許久,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他的書,大概是因為之前聽到人家推薦的都是她中古世紀的作品,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現代作品,因此遲遲沒有去看她的書,直到偶然的機會翻到「理想男人」,才發現原來茱莉姨也有寫現代作品,而開始一本接著一本啃讀她的現代作品(中古世紀作品我還是沒去翻),隨著閱讀本數的增加,我就掉入的布家系列,「留情」是茱莉姨的第二本現代作品,第一本「碎心殺手」也很讚,但大概是突然從古代跳現代的關係,也或者是翻譯的問題,感覺閱讀上還是有點卡卡的,但是兩部作品的劇情上面都是很吸引人的,感覺上茱莉姨的現代作品和琳達霍華風格上面很像,都是帶著懸疑的劇情,也或者是那個時期羅曼史的趨勢所造成的影響。這本書我給的評價比Amazon的評價少了半顆心的原因是,我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切入的有點太突然(希望不是翻譯的關係),縱使兩人深受吸引,但是我就是覺得發展的有點太過隨便!因此扣了半顆星,撇除這一點,其實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以下可能有雷--

布家可以說是法律世家,除了布爸是大法官以外,布家的男孩子幾乎都是在法治單位工作~不是在FBI就是當檢察官,男主角布賽奧就是聯邦檢察官,而女主角雷米雪則是一個出色的外科醫生(「理想男人」的女主角也是醫生,茱莉姨在現代作品的人物職業設定,似乎很狹隘),放棄了大城市的高薪,回到出生的小城鎮當個小醫生。這部作品的反派,其實是一個和男女主角不相干的「播種社」成員們,因一連串的巧合,讓女主角陷入危機之中,說起來其實也很扯,播種社成員起內鬨,結果衰到的卻是雷米雪。整個故事發生在一個連地圖上都找不到小鎮--寶文鎮,故事中穿插了小鎮居民的熱情與誤會,讓這本書除了懸疑緊張的劇情以外,又多了一點幽默的小溫馨。

這本書的讓我覺得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男女之間的感情發生的太突然,是什麼樣的老爸會讓一個才第二次見面的男人去住自己女兒的家?女主角也「好心」到了極點,在這情節發生前,兩人只是醫病關係,並沒有什麼劇情發展讓我覺得會促進兩人的感情升溫,可是男主角一住進去以後,才第一天就一副兩人慾火上升一樣,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應該也是大部分的羅曼史作者最常犯的錯,就是急著要把兩人送做堆,好寫後面的感情發展。

撇開這一點,這部作品與「碎心殺手」比起來,茱莉姨的現代作品的筆風更穩定,比較沒有像第一本作品那樣,有用詞或是情境打結的狀況,不過大牌作家家就是大牌作家,就算有些缺點存在,跟其他人的作品比起來,還是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