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2013專訪諾拉‧羅伯特紀念活動Ⅰ:來自馬里蘭的明信片

the next always  51eJ8rVzPyL__13775  

 

書名:下一個永遠 The Next Always

作者: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出版:馥林文化 CITY CHIC 61

 

文案:

馬里蘭州的布斯柏洛鎮有一棟古老的旅館,經歷過戰爭與和平、政權更迭、甚至充滿鬼影幢幢的傳說。現在,蒙格馬利家族的三兄弟──貝克特、萊德、歐文──他們要將這間舊旅館改造得讓人耳目一新。
貝克特是建築師,帶著家庭與個人的驕傲參與這項建案,為小鎮歷史締造重要的一頁。他忙得分身乏術,社交生活只限於和點披薩和買啤酒。不過他心中還有另一個祕密:克蕾兒.墨菲,一個他從十六歲就開始暗戀的女孩……

 

Amazon評價:★★★★

小倩個人評價:★★★☆

 

書評:

過去,我只看諾拉姨迷蹤(In Death)系列的作品,旅店三部曲的這本書是我頭一次接觸到諾拉姨寫的「正港羅曼史」,這本書會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它「符合」了我的愛好:手足情和小鎮故事,光這兩點就讓我決定一定要好好的品味一下這本作品,加上在書頁上有介紹到,故事背景中的靈魂建築布斯柏洛旅館是真有其建築存在,所有的房間都是以愛情小說的主角為名,且經營者就是諾拉姨和其夫婿,凝聚了這麼多吸精的元素在,豈有不買來看看的道理存在?!

 

--以下可能有雷--

 

 

在上一段的敘述中,就可以知道我對這本書的期待有多高了,但實際上書買了好幾個月,到了這個年假我才一鼓作氣的把它看完,那也是有原因的,故事的主角是蒙哥馬利三兄弟的老么--貝克特,和他暗戀多年的寡婦--克蕾兒墨菲,但讓我一直放下書本的不是他們,而是作者本身對這套書的鋪陳,或許是諾拉姨太想要像讀者們推銷布斯柏洛旅館,所以在書中對裡頭的細節描述的非常的細膩,整本書的前半本,讓我的感覺就像在看一本百年旅館的歷史簡介一樣--置入性行銷太嚴重!加上這是系列書的第一本,一口氣衝出來的人物多到把主角間的互動都沖淡掉了,甚至讓我有種配角比主角還吸引我的FU,整體來說,我其實還是很愛這本書,我原本是要給他四顆半星的評價,但是被我扣掉一顆星就是上述的這個原因,會讓我如此下重手的扣分,是因為我對諾拉姨的這本書的期望真的很高,只是就是被那些推銷文給打敗了,現在再來回歸故事本身:

 

簡單來說這個故事,整個設定的背景其實很單純:孤兒寡母、暗戀、小鎮,看起來和一般經典小說的設定落差很大,但是諾拉姨給了這些單調的元素不同的調味:首先,她將蒙哥馬利兄弟的兄弟情突顯出來,有什麼樣的東西比「手足情深」更能打動人心呢?書中用了很多節來勾繪三兄弟之間的情誼,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做事風格,但處處可以看出三兄弟善用彼此的優缺點來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再來是「尊重」,貝克特暗戀克蕾兒多年,即使兩人後來交往,但他處處展現了他對克蕾兒亡夫柯林特的敬重,他不介意可蕾兒在兩人第一次約會的時候聊到他、也為了克蕾兒的兒子們營造了亡父該有的英雄形象,在很多小細節的地方,都可以看出貝克特雖然暗戀克蕾兒多年,在克蕾兒搬回小鎮多年才採取行動,縱使已經有機會一親芳澤,他仍不莽撞,雖然我覺得這部份諾拉姨有點把貝克特設定的太過完美,但這也是她賦予這段多年暗戀可以化暗為明以後,不一樣色彩的地方;最後回歸到故事的背景點--布斯柏洛小鎮,雖然我住在美國時,是住在舊金山這種大都會區,但我對美國小鎮一直有種情懷在,也因此讓我一此很喜歡背景在小鎮的羅曼史,例如:SEP的「甜蜜俏佳人」。美國的小鎮的特色就是充滿了「溫馨」,居民之間的互動就像家人一般,有很多商店在一個小鎮就那麼一間,一家快餐店、一間酒吧、一間書店......也讓這些地方變成居民間的交流園地,這是在一般大都會不會有的情景,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和人互動的感覺,所以每次在小說中看到這樣的情節,往往都會產生共鳴,諾拉姨在這本書中,也讓這一點發揮的淋漓盡致。

 

雖然我還沒看旅館三部曲中的另外兩本作品,但我還是非常期待另外兩兄弟歐文及萊德的故事,只希望下一本書中的「旅館介紹」可以少一點,縱使旅館是這系列的靈魂主軸,但是太超過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