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在寫這篇文之前,其實我掙扎了很久,不知道倒底該不該寫出來,因為這篇文的主角是我妹妹。於是昨天下午撥了通電話回台灣問她,因為這個月她上的是大夜班,下午正睡的迷迷糊糊,關於這點我得先說一下,這篇文章打出來的所有內容,可都是我冒著生命危險且隨時準備被人幹掉的心理準備寫出來的。

        我就打電話問我妹說「老妹......那個.....我想把妳之前住院的那件事情放到網路上可以嗎?」我小心翼翼的問道。(你有看過哪個姊姊當的那麼窩囊的?)
        我妹回說:「嗄?」,我妹那時可能還沒真的清醒,所以沒有搞清楚狀況,我於是又開口重複了一次。
        她沉寂了一下(我不知道她是在思考,還是又睡過去),我就又「喂」了一聲,她才回道:「幹嘛放到網路上?」此時我妹的口氣已經充滿了那種起床氣的不耐煩。
       「就......很好笑咩,我朋友也想看啊!我不會打出妳的名字的啦!」我越說越小聲,說真的我還真的挺怕我妹不爽。
       「好啦,隨便妳。」
        我妹答完就掛了我電話,我想她是真的很想睡覺,如果她回答說不好,她可能也怕我一直跟她盧下去。

回到今天要講的主題,這個事情要追溯到幾年前SARS流行的那段時間,有一天晚上我妹發高燒,於是我爸就說要載她去台大醫院,因為那時候已經晚上十一、二點了,我妹就說她自己搭計程車去就好了,反正醫院離我家真的很近,後來我妹就自己搭車去掛急診。

大家應該還記得SARS發生的那段時間,一個小感冒就搞的每個人像驚弓之鳥一樣,所以我妹到了醫院以後,醫生知道我妹是在另一家也收容了SARS病患的醫院工作以後,就叫我妹去隔離病房住一晚觀察一下。同樣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妹,也覺得這沒什麼,一切只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已。她就打電話給我家阿爸,就說她今晚睡醫院,明天早上沒事就回家了。

我阿爸聽到我妹要住院,一下子以為我妹得了什麼急病還是SARS,緊張的說他現在要趕過去醫院,我妹就阻止他不讓他到醫院。但是護女心切的阿爸,第二天一大早點,就跑去醫院急著探望女兒。問為什麼我沒跟去?!老娘又不是肖仔,七早八早就跑去探病。(阿爸我不是罵你肖仔,那只是形容詞而已)
到了醫院以後,阿爸很快就到了我妹住的樓層,因為她是住在隔離病房,所以是在那個樓層的走廊最底端的一間單人房。因為是一大清早,所以醫院根本沒有什麼人走動,阿爸走在前往我妹病房的走廊上時,看到正前方也走了一個年輕男子,他正覺得古怪時,就看到那男的轉進底端的病房內。阿爸知道那間隔離病房只有住我妹一人,加上那人看起來也不像在巡房的醫生,於是我爸就想應該是我妹的訪客(有誰會在早上六點看病的!)。

我阿爸後來就慢慢走回護理站,想說先問問護士我妹的情況,等訪客走了在進去。但是靠近護理站的時候,就看到早班、大夜班正在交班的護士,還有值班的住院醫師都圍在一起不知道做啥。之後我阿爸就走過去表明身分,阿爸的個性就是那種跟任何人都很容易哈啦的,一下子就跟那邊的小護士小醫生混熟了。之後小護士就跟我阿爸說,我妹現在有訪客啦,看他要不要晚一點在進去。我阿爸就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小護士會知道有人進去我妹房間,畢竟房間和護理站是反方向,小護士應該沒看到有人走進去才是。

你們知道所謂的隔離病房阿,不單單是單人房以外,裡面還有一樣一般病房所沒有的設備就是「攝影機」。是低,剛剛那一群小護士小醫生,就是在護理站看我妹和那位神祕訪客的互動。其實那位神祕訪客就是我妹的男朋友,但當時他們兩個才剛在一起沒多久,家裡也只有我知道,我阿爸當然就不知道啊!之後我阿爸就在護理站跟著那群小護士小醫生從銀幕看著「實況轉播」。還好我妹和她男朋友當時只有牽牽小手摸摸頭,沒有其他像親親嘴更近一步的舉動,但是在週末無聊的早晨,還是提供了那些醫護人員一些娛樂。我阿爸也默默從銀幕中,看著他們一舉一動。

後來我妹男朋友離開以後,我阿爸才進去我妹的房間。我妹後來跟我說,當時她心裡想的就是「好險,差一點就被我爸抓包了」。可是就在她才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我爸開口講了一句:「女兒大了,該嫁了。」我妹當場想找個洞鑽下去,原來我阿爸早就看到了!一直到她出院時,去護理站道謝才發現那個銀幕和攝影機的存在,護理人員對她的反應也非常的古怪,感覺都是想笑不敢笑的樣子。

事後我妹跟我提起這件事的時候,我非常的慶幸還好主角不是我。本小姐這輩子都不想遇到這種事,不過我家老妹這種事情卻不只一次,至於另一次,這邊不方便透漏,一方面是我還沒有問過她,另一方面是我覺得她百分之兩百不會讓我把那件事情寫出來。不過也因為那個事件,我阿爸知道我妹有男朋友以後,「戀女情結」就更加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