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今天不孝女小倩又要出賣自己的阿爸了,前幾篇有提到關於我阿爸的虛榮心,今天要談的主題就是關於我阿爸的虛榮心。大家應該都知道,很多男人都嘛很愛面子,我家阿爸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是非常的愛面子,可是他又打死都不承認這一點。接下來舉幾個小例子給大家:

第一個例子是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一次我要和幾個同學出去,可是我忘了帶東西,因為我家就在學校附近,所以我同學他們就跟著我回家。一進家門就看到我阿爸在客廳看電視,同學們看到我爸當然嘛也很有禮貌的問候:「葉爸爸好。」我爸也禮貌的回應人家。之後一群女生就嘰嘰喳喳的進我房間,沒多久我們就要出門啦,在穿鞋子的時候,突然一個女同學很小聲的跟我說:「我覺得你爸爸很年輕、很帥呢~」當我還聽的一愣一愣的時候,我突然聽到我家老爸叫我過去,並且說道:「來來來,天氣那麼熱,妳帶同學們去吃冰,葉爸爸請客。」邊說邊從皮包拿出一千塊出來給我。要知道,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從我阿爸身上拿過一次零用錢、壓歲錢或是小禮物,每次要錢他就只會跟我說:「去找你媽媽要。」因為他自稱他是「
新好男人」,所有薪水都交給我媽了,說真的,雖然我是他女兒,但每次聽到他這樣誇獎他自己,我還挺想吐的。我還可以告訴各位,二十幾年來直到現在,我唯一一次從我爸身上討到零用錢,就是那麼一千零一次,還是因為我同學那句「我覺得你爸爸很年輕、很帥呢~」才拿到的,我家阿爸耳朵明明就很差,我同學明明也就講的非常的小聲,真想不通為什麼我阿爸會聽見,難道他的耳朵是選擇性收聽嗎?

第二個例子是有一次我爸去我妹工作的醫院探望我妹,那次我妹妹也是因為一點小病住院(請不要把她當成病西施,她也才住過那麼兩次醫院而已),一群年輕漂亮護士就到病房來看我妹,當然也會看到我爸啊。結果一群護士不知道是不是在醫院禿頭肥肚醫生看太多,還是一時腦袋不正常,一進病房看到我爸就開始猛誇我爸
好帥好年輕。我妹和我媽當場心裡在吶喊「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再說了啦!」。我家阿爸是禁不起人家吹捧的,一個活到快六十歲的人,還分不清楚人家是拍馬屁還是真心誇讚,在場的我妹和我媽兩人都可以感受到我阿爸聽到人家的讚美以後,他的「尾椎」又翹起來,就像一隻開屏孔雀一樣感到很威風。最誇張的是,隔天我妹的醫院就流傳出「OOO的爸爸好帥」這個真實度非常低的流言,更誇張的是我妹住院的那一個禮拜,幾乎每天都有不同單位的護士組團到我妹的病房要來看我家阿爸。沒遇到我阿爸的人,還會想辦法翹班死賴在我妹病房,看有沒有機會等到我阿爸出現。我妹出院以後,阿爸還是念念不忘他的「粉絲團」,還叫我妹一定要去買餅乾答謝他的「粉絲團」。

或許阿爸真的非常的「在意」別人的眼光,我阿爸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自己一定要霸佔一間浴室,之後再裡面吹頭髮又定型液。他用的還是我買的定型液,用完之後還會跟我說這次這瓶不好用,以前那個牌子的比較好。靠!我買髮膠又不是買來給你用的,要用不會自己去買喔。之後一個大男人出門準備時間,居然比我們家其他三個女人的時間還要久。我家阿爸出門絕對是穿的非常的整齊且體面 (我和我妹的高中制服襯衫,都是阿爸在燙他的襯衫時,順便幫我們兩個燙的),絕對不可能穿一條短褲、內衣、脫鞋就出門,即使只是到我家旁邊的7-11買報紙,他也一定會「全副武裝」的準備以後才會出門。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家阿爸到底帥在那裡?年輕在那裡?如果有興趣到我家參觀的,歡迎來電預約,我不會收門票的,看了覺得很失望的,我也不負責。如果真的想要誇讚我阿爸,麻煩出門以後再講,不要在他面前講.....我家阿爸是真的禁不起人家讚美的,我不想整天在家裡看到一隻開屏孔雀走來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