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拎北從來沒寫過什麼鳥書評,因為我覺得一本書好不好看是看個人。話說前幾天味噌就在催我趕快看凌大的新書,再跟她講心得,結果拎北就挑燈夜戰到凌晨三點一口氣把兩本都看完。看完以後我就跟味小噌說了我的心得感想,我跟她推薦這本書好看,可是她卻說聽我講了以後她暫時不想看這套書了,因為老娘的評論害她不想看了,拎北只是實話實說阿!後來他就要我把我的書評打出來,反正她就是希望拎北發文就是了,原本我一點都不想發文的,可是因為被書中的某個點給衝擊到,搞到現在快早上五點,我還是一點睡意都沒有,就只好真的來寫文啦!

整體來說,看過凌大書的人都知道,凌大寫故事的筆法已經很純熟,不像一些筆法不純熟作者老是用同樣的方式角度或是用語來敘述故事,光是這一點,你就可以相信這套書的故事敘述性是很流暢的,整個故事發展沒有哽到的感覺。加上劇情一直都很緊湊的在發展,我是很推這套書的。再來是故事的劇情架構來講,這個系列跟凌大之前中東那個系列還比較更加龐大,整個劇情發展也更加複雜化,光是從系列名是「烽火」就應該可以知道,整個故事是處在亂世的狀態。可能是系列的第一套的關係,要敘述背景的東西很多,所以我覺得第一套書的男女之情已經有點被故事的發展性給蓋過了,比較沒有那麼強烈,也有可能是男女主角都是感情很「理智內斂」的關係,所以感受就比較沒有像「壞男人啟示錄」那個系列那個強。以上是拎北對這套書簡單的介紹,以下純粹是拎北的個人感想,我也是凌大的支持者,如果以下內容有人看到覺得不爽,也不要來蓋拎北布袋

↓↓↓↓↓↓↓↓↓↓↓↓↓以下可能有雷↓↓↓↓↓↓↓↓↓↓↓↓↓

這套書整個故事發展算是在現代,可是時間地點上面都是架空。凌大創造了一個新國家,這個國家當然不能佔到任何其他國家的領土(不然故事發展可能會變成兩國戰爭吧),所以凌大就填海造了一塊新國土,這片國土就在埃及和以色列以北的地方(這地方實際上是海洋),說實在的,老娘那時候看到這一段時,腦海就想了一下這個國家的所在位置,介於非洲和中東的所在位置?!想到非洲,拎北直覺就想到小黑人,想到中東又想到毛多的要死的男人,老娘最討厭的男人類型就是黑人和毛多的男人,害得我才看第一章而已,對男主角的渴望就已經down到最低點。雖然凌大也創造了一個新人種,說是阿拉伯人和歐洲人混種的後裔,拎北好不容易將男主角從小黑人的身分抽離時,凌大偏偏又敘述到男主角的外型,皮膚比白人黝黑,頭髮是黑色又帶捲,我就不自覺的又自動擷取了片段印象,「阿拉伯人」、「皮膚黑」、「黑髮捲毛」,經過老娘一番組合以後,男主角的外型就變成毛超多的小黑人了。至此,嗚......老娘對男主角幾乎已不再抱有任何的幻想了。

在打開看這本書之前,拎北就跟味噌說,既然是寫「亂世」,男女主角大概一定是不斷的分開相聚吧?!結果不知道是拎北預測太神準還是怎樣,套書的第一本,男女主角就是在分開、相聚、分開、相聚中結束了。之後第二本雖然沒有重複第一本的劇情,書中其實也沒啥老梗,可能是拎北凌大的書看太多,快變成凌大肚子裡的蛔蟲,第二本還是在拎北的「預測」之中結束,劇情都跟拎北猜的八九不離十。

再來就是男女主角的問題,雖然這套書是這系列的開頭,但我相信男女主角絕對在後面幾本還是會出現,可是才第一套書而已,就把男主角寫到快四十歲,這套寫完時,我想男主角沒有七老八十,五六十應該也跑不掉吧!尤其是下一本書「拓荒」,寫的應該是男主角友人的小孩,如果照故事發展,下一本書的啟始點應該是在第一套書結束後的七年之後,那表示男主角那時候應該就快五十了,之後根據伏筆,在第二本時出現的一個神祕小男孩,他的年紀才六、七歲,根據拎北大膽的推測,凌大應該也會寫這個小男孩的故事,拎北還很懷疑他是男主角的仇人兒子,搞不好長大會來「誘拐」男主角的女兒,如果凌大真的寫這兩隻小的故事,應該也要十五二十年以後,加上男主角算是「老來得子」,我覺得真的寫那兩隻小的時候,第一套的男主角應該已經六十好幾了吧!老娘光想到這邊,對男主角的肖想大概已經歸零了。

雖然上面三段,老娘吐槽了一堆,但是總結來說,我還是很推這個系列,希望大家不要跟味小噌一樣,經過老娘的評論以後就不想看這套書,這套書真的很好看!以上是小倩的不負責書評(這算書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