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阿爸文了,雖然我還有很多故事沒寫出來,但是每次寫我家阿爸的文章,總是要讓我死很多腦細胞去回想一些故事的細節,加上寫晴空文對我來講比較輕鬆,所以我一直希望以寫晴空文為主。但是無奈要爆料的那個人最近都遇不到,害我晴空文開天窗,又找不到新的文可以PO出來給小水滴吃文,所以阿爸文只好重現江湖了。

小花是隻母狗(廢話!),母狗就會發情(還是廢話),發情就會有公狗來(百分之兩百的廢話),雖然小花貴為駐站之犬,但她從來沒有這個認知,她會出現在我爸加油站的時候,都一定有特別的原因,例如:肚子餓下雨天(或颱風天),以及.......生產。沒錯,小花每次在外面被別的狗搞大肚子以後,一定都是在我爸加油站生小狗,而且每次都是固定地點,就是我爸車庫......生產前,小花還會很聰明的去後面菜市場咬紙箱回來鋪(多專業啊)。

小花應該算盡責的媽媽吧?!起碼每次小狗生完,她都會照顧到斷奶,但一旦小狗一斷奶以後,小花又揮一揮衣袖的離開加油站又去外面風流了,而一窩小狗(通常都有五六隻),又是留給我阿爸照顧(阿爸:肚子又不是我搞大的,為什麼是我在顧?),阿爸通常都會找一個大紙箱,把小狗放到箱子內,拿到加油機旁邊貼個紙條寫小狗認養,很幸運的通常沒幾天,小狗都會被人領養走。

這樣的日子重覆了好幾次,我阿爸終於受不了了,他覺得自己幹嘛每次都幫小花善後。在小花又一次大肚子回到加油站時,阿爸終於下定決心要棄養小花,但是心軟的阿爸還是擔心小花的未來,於是決定騎摩托車載著小花到遠一點的夜市,因為阿爸心想夜市一定有人吃剩的東西,小花就不怕找不到東西吃,到遠一點的夜市是怕小花自己又跑回來。

因為小花一向很聽阿爸的話,即使他只是一隻流浪狗,但是阿爸通常一叫她就會搖著尾巴跑過來,所以就算沒坐過機車,阿爸叫她上車時,她還是很開心的跳上車跟著阿爸去夜市。到了夜市以後,阿爸就帶著小花逛進夜市裡面,因為夜市人很多,小花只能緊跟著阿爸,可是人那麼多,小花的身高又只能看到大家的腳,很快的就跟丟了阿爸。阿爸發現小花跟丟以後,很快的就回到機車旁,想要趁小花沒發現時趕快離開。

沒想到聰明的小花卻早阿爸一步的坐在機車踏墊上等阿爸回來,阿爸只好又帶著小花逛進夜市,這次阿爸是非常刻意的把小花帶到比較裡面,讓小花沒辦法很快的回到機車旁,於是阿爸在把小花甩開後,還抄捷徑的回到機車的地方,並且騎車要離開。沒想到騎車騎沒多遠,就聽到汪汪汪的叫聲,阿爸回頭一看,就看到小花挺著大肚子追著阿爸的機車,邊跑邊吠(小花:阿爸~小花沒跟上~~等等我啊!!!)。阿爸雖然很不捨,但還是狠心的往前騎,可是小花還是死跟著後面,但是畢竟大著肚子一車一狗的距離就越拉越大。但是阿爸腦海裡還是充斥的小花悲情的叫聲還有挺著大肚子奔跑的樣子。於是終於把機車掉頭,讓小花上車,又載著她回加油站,在回去加油站的路上,阿爸還買了根香腸給小花吃,結果阿爸棄養小花的計畫到此徹底的失敗,還賠上一根香腸。可憐的阿爸任務失敗就算了,回到家跟我們講這件事情的時候,還又被眾人嘲笑。

阿爸V.S.小花~小花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