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阿爸是半個閩南人和半個客家人,為什麼我要提這個呢?其實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中國人比較重男輕女,尤其以客家人為最。偏偏我們家就只有兩個女孩子,雖然我家阿爸自認為自己很開明,可是我和我妹從來不覺得我家老爸思想很開通,反而覺得他超級八股的,而且我跟我媽說了幾百次,我老爸一定很想要一個兒子,因為我覺得他對我的教育方式跟對我妹就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就讓我舉幾個例子給大家看:

記得我家的第一台電腦好像是在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當時的作業系統還是DOS 5.0喔,WNDOWS的作業系統還隔了一兩年才出來。當電腦壞掉的時候,對一個從來沒上過電腦課的小學生而言,當然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當我跟我阿爸說電腦壞掉的時候,我卻沒有從阿爸那邊得到我預期中的回應,阿爸給的回應是給我一本DOS 5.0的書一把螺絲起子叫我把電腦拆開來研究……一本教我怎麼開機關機的書,最好是有教我怎麼修電腦,可憐的我就捧著那本書和一把螺絲起子對電腦發呆....但是同樣的情況換到我妹身上時,我爸卻是一副很緊張的樣子,還主動開車要送我妹的電腦去給人修 = =

接著到了大學的時候,阿爸買了一台小MARCH給我,我當然很開心阿,可是有了車就是要保養,我家阿爸居然叫我一個「女孩子」,自己去換車子的機油,檢查三油三水,檢查胎壓,爆胎自己換輪胎......我又不視做「黑手」的,男生都不一定會了,為啥我就要學這些?

諸如此類的事件就是曾出不窮,在我國中的時候,我有一次就忍不住跟我阿母說,「其實阿爸是很像要一個兒子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