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多天才寫Part II 其實不是我懶啦!!(謎之音:明明就是懶)是因為這些小故事其實我之前就有透漏過給一些人知道,偏偏來催我文的就是那幾個,你們都已經知道的事情,還一直催我寫出來,我怎麼可能會有動力寫咩!!!

身為從國小就被言情小說受洗的我,小時候當然就會對自己有一堆天馬行空的夢想,還記得我從國中到高中最大的夢想就是----我以後要當一個精明幹練、美艷動人的總裁女秘書!但是台灣的大學哪有啥秘書系,所以我就很先入為主的認為要當能幹的女秘書就是要念「企管系」(謎之音:屁啦)。因為我和我妹只差一歲,加上她早讀一年,所以我們兩個一直都是念同一個學年,同一年要考大學。我妹最大的夢想就是想念獸醫系,但是成績爆爛姊妹花兩人,怎麼可能考的上獸醫系或是動物系,所以我妹就退而求其次的選擇超冷門的畜牧系

往往都會有很多親朋好友問我們要讀啥,阿爸總是很大聲的跟人家說,「小孩子要讀啥都好啦!給他們自由發展就好了。」當我們兩個高三的時候,跟我家阿爸說我們兩個「崇高」的夢想時,我阿爸的表情卻是非常不屑。在他的八股思想裡面,女孩子以後必定是要結婚之後在家專心相夫教子,不需要特別在事業上衝刺。結果當我跟他說我要唸企管系的時候,他跟我說:「唸什麼企管系,那是男孩子讀的,女孩子就是要讀會計系,企管系是給男孩子讀的。」在阿爸的觀念裡,舉凡所有科系有「管理」兩個字的,都是給男孩子讀的,例如:企業管理、財務管理、資訊管理,甚至醫務管理都一樣。所以他當然對於當時想讀企管系的想法非常的不以為然。

後來我妹妹跟我爸說他要唸畜牧系的時候,我爸也是一臉很不屑,他覺得女孩子唸「自然組」就已經是很「不正常」的了,之後要唸自然組就應該一定要唸「醫科」,天知道以他兩個女兒的「資質」如果考的上醫科,我看台灣的醫院都要關門了。所以在接連我和我妹跟他說我們將來想要選讀的科系都不是他「期望」中的以後,他就跟我們說道:「你們兩個幹嘛都要去選那種男孩子讀的科系,我看你們兩個去念那種科系,以後畢業以後也不用去找工作啦!我把你們兩個介紹去林伯伯的埔心農場工作,你們兩個就一個在門口收門票,另一個就在牧場裡面擠牛奶。

我聽了當然一臉大便,所以我沒有回應我爸的話,但是我妹還是很不知死活的跟我爸說:「好嘛好嘛~那不唸畜牧系,我去念水產養殖系總可以了吧!!以後可以去水產養殖所工作,好歹也是公務人員不錯吧!」我家阿爸當然還是相當不認同啦!所以回道:「如果妳去念那個喔~我看你們兩個畢業以後,我就給你們開一家海產店旁邊加一家釣蝦場,妳姊一樣在門口收錢,妳要去養魚還是養蝦都隨便妳。

至此,我妹終於認清我爸是不可溝通的.......所以放棄!最後的結果,我們姊妹倆~都沒有去唸這兩個系!!我去念了會計系(雖然我是被我阿爸暗算的),我妹則去念了我爸最討厭的護理系(因為我阿爸認為護士只是醫院裡面的高級女傭罷了)。

但是阿爸還是有一些奇怪的觀點,像我是唸商科的,他就很理所當然認為我懂很多商業資訊,看電視的時候,就會莫名其妙會問我:「妳覺得股票接下來會漲還是跌?外資為什麼要買進?聯準會降息對股市有啥影響?」靠!我如果那麼懂,猜的那麼準,我就上電視當名嘴了,幹嘛還要在那邊唸大學。況且,我讀的是「會計系」,會計系又不是財金系,根本沒有教這些好嗎?!

焦點轉到我妹身上,我妹自從選填了自然組以後,她也被我爸授與了一個攸關全家的「神聖任務------修馬桶!我爸不知道在想啥,他認為唸理工科,就一定會修馬桶、弄水電,所以我家舉凡馬桶水流不停變電箱保險絲燒掉水管不通、甚至到窗戶脫軌,我家阿爸都是一句話:「叫妹妹過來修。」不過就像叫我修電腦一樣,我妹也是從一開始的欲哭無淚,到後來還真的十項全能,家裡有東西壞了,還真的不用叫水電行來,我妹幾乎都可以搞定!

講了這麼多,你們就應該知道,我家阿爸不單單只會搞笑,他還有一大堆奇怪的邏輯和八股思想,昨天居然還聽到有人讚美我阿爸是新好男人,讓我家阿爸又爽翻了天,「尾椎」大概又要翹好幾天了!天知道我們家三個女人都想說,誰想要就送給她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