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Hunger Lile No Other_0  th  


書名:迷夜烈愛 A Hunger Like No Other

作者:瑰絲莉.寇爾 Kresley Cole

出版:四季 瑰絲莉.寇爾作品01

文案:

拉克藍,強壯驍勇,冷峻高傲又狂烈如火的狼族領袖,在百年前被吸血荒鬼群所害,從此被囚禁在巴黎地下深處的煉獄,忍受永無止盡的地獄惡火焚燒折磨。在數不 清的漫長歲月流逝後,一股令拉克藍重新燃起狼族本能的氣息,悄然浮動──那是「她」──每名狼族成員都必然擁有、命定的唯一真愛,也是終其一生的永恆伴 侶。
那絲氣息正來自千百年來不斷尋覓的「她」,這股強烈狂暴的渴望讓拉克藍不惜一切,即使付出慘痛代價也要逃出生天;然而當拉克藍終於攫住了這名讓他渴求不已的女子時,他卻發現上天竟開了個令人驚愕的玩笑!
「她」並非狼族成員,而是狼族世仇:吸血鬼。「她」是艾瑪,吸血鬼與女武神的孩子,柔弱蒼白一如白紙;在粗野狂暴的拉克藍面前,艾瑪嬌柔無助,驚恐萬分。
為了確認彼此,拉克藍脅迫艾瑪同赴蘇格蘭,一路上,拉克藍與艾瑪不斷挑釁彼此,卻又深深迷眩於對方的魅力;明明渴盼著熱烈激情的結合,卻又倔強地不肯讓步。在這樣甜蜜的對峙中,他們各自蛻變、互相探索,夾雜矛盾與試探的熊熊愛火,也益發熾熱……
只是,他能來得及嗎?


Amazon評價:★★★★☆

小倩個人評價:★★★★☆

 bookstwc  

書評:

一開頭我就要說,我真的愛死這本書了,因為它彌補了我對「奇幻小說愛情缺乏症」的缺陷,這本書就如譯者唐老大跟我們強調的一樣,是一本道道地地的羅曼史,不但將神話中重要的角色人物都帶入這本書中,將各個種族的特色及個性也都在這本書中表現的淋漓盡致,兩個沒啥交集非敵非友(其實一開始應該算是世仇吧)的種族核心人物相會在一起,激出來火花就已經很閃亮了,在加上其他配角的穿插,根本是搧風點火,火花馬上變成熊熊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讓我開始看這本書以後,就跟看魔法傭兵一樣,一點都不想把書放下來,想一口氣把它嗑完,嗑完以後又意猶未盡的想要敲碗討下一本。

--以下可能有雷--

回歸到主角身上,其實一開始男主角拉克藍給我的印象是--這人怎麼那麼機車,對女主角粗魯又兇巴巴,不過事後想想以後,我要原諒他,畢竟被人關了一百多年還被烈火照三餐燒烤BBQ一下,正常人也會被關到瘋掉吧?!不過也因為他很早就認清女主角是他的真命天女,其實我覺得隱約之中還是可以感受到,在兩人初期碰頭時,男主角雖對女主角粗暴,但也隱約的表現出對另一半的溫柔體貼。

而女主角艾瑪,是一個很特別的身分,她是女武神(精靈系)和吸血鬼的混血兒,她的身世造成她將自己定位成異類,不知道自己的歸屬在哪裡,也間接的造成她怯弱的性格,難怪初期被男主角欺壓的那麼慘,可以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到了故事中後段,其實女主角的本性已經被激發出來,她表現出來的性格,其實也很明確的綜合了女武神與吸血鬼兩個種族的特性,在這一點,我覺得作者應該有細心的安排過,不然一開始像隻小老鼠一樣,說是女武神和吸血鬼的混血兒會被人笑吧?

整體來說,在接連看了「魔法傭兵」還有「女獵夜者」兩個奇幻系列以後,直到「迷夜獵愛」這本書,才真的讓我感受到我是在看一本「羅曼史」而不是奇幻小說,這對熱愛羅曼史的我來說,終於有種「回歸正常」的FU,如果說這本書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整本書看完以後,我還是不知道拉克藍為什麼一定要在滿月之前得到艾瑪,這一點不知道是我漏看了,還是書本沒有交代到?!

bookst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w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